高中生一名

无题

作为一个从小在海边长大了的人,听到日本排放核污水的事,我的心中充满愤怒与悲哀。我知道我已经比许多内陆人幸运得多,毕竟我的童年时光沾染了许多海水,但这终将成为过去,终将成为记忆,我与海的联系终将断开。晚饭后,我去散步,看到码头灯火通明,海边的海鲜餐厅依旧热闹,海滩上依旧有很多人在戏水、玩沙子,酒店依旧有很多人入住……我所在的这个镇子是靠海吃海的,我无法想象未来的日子将会是什么样子的。我想到了前不久上线的水之国枫丹,这几天我都在游戏里体验潜水,突然听到小日子排放核污水,当污水到达我国海岸时,我们就不能去海里玩了,只能在虚拟世界中玩耍了。我知道可能会有人骂我,但是这确实是一个残酷的事实——只能在虚拟世界里玩却不能去到真正的海里玩,这多么可悲!我最后悔的事是今年没有去海里游泳,我总想着来日方长,可来日还有多久呢?我痛斥小日子的行为,为眼下的利益损害世界人民的利益,终将害人害己。我支持中核的“启明星二号”,我相信国家。世界可以没有日本,但是不可以没有海洋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 8月24日

评论